爱仙流,爱狗血

[仙流]To Be Continued(中)


       中



       流川每天早晨会去晨跑,他出门左转,沿着海岸线跑5公里,那里有一个小球场。早上去的时候没有人,流川会在那里活动一下,打一套拳。

       见过仙道的几天后的周末,流川看见仙道在小球场那里打球,在初升的日光里身形矫健,姿态流畅优美。流川不由得看呆了,即使不懂篮球,流川也能看出这人技术水平很高。仙道转身捡球的时候看见流川,立刻笑弯了眉眼走过来,“嗨,流川,一起打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不喜欢他一付自来熟的模样,摇头说,“我不会。”然后走去另外半场,定了定心神,去打他的拳。仙道没有被流川的冷漠吓到,抱着篮球在一旁看流川打拳。流川被看的心神不宁,打错了好几个地方。结束后仙道还在那鼓掌,然后笑眯眯的说,“流川,你的拳打的好漂亮,教教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被仙道撒娇似的语气搞得恶寒,“不要。”“我真的很想学啊,我教你打球好不好?”流川不理他,连招呼都没打,转身往回跑。许久才听到身后传来篮球重新在地上弹跳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流川每天都会在小球场碰上仙道,仙道一如既往的用明亮的笑容和他打招呼。流川本来想过要不要换一个地方打拳,但是每天清晨出门已经习惯性的往小球场的方向跑了。久而久之流川也习惯了他打拳的时候,另一边有节奏的篮球声。


       诊所的生意依旧不好,也依然只有藤真这一个固定的患者。仙道从那以后每次都会过来,他会比藤真晚到半个小时,然后就在沙发上坐着等,诊疗结束后两人一起亲密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流川有时候会猜测仙道和藤真是什么关系,现任男朋友?追求者?暗恋者?亲戚?普通朋友?最后这个流川在心里打了一个叉,仙道看藤真的眼神温柔宠溺,绝不可能是一个普通朋友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藤真在诊疗室睡着的时间越来越长,仙道就在外面静静地翻着书等他。流川坐在电脑前写报告时总会偷眼去看仙道,但是每次仙道都能准确的抓住他的目光,然后回给流川一个温柔迷人的笑容。流川有时候会被这个笑容看的心跳加速,但是每次看到仙道和藤真暧昧的靠在一起离开的背影,心脏总是会一阵阵的钝痛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,流川再不承认,也明白自己对仙道的感情不一般了。流川心里乱糟糟的,他今年25岁,从没谈过恋爱,虽然是心理学的高材生毕业,熟读各种专业书籍,但是爱情应该是两情相悦,而自己,好像糟糕的暗恋上了一个自己病人的暗恋者;而藤真,到底是真的有一个失踪的恋人,还是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呢?又或者,仙道实际上就是藤真那个交往5年的恋人?


       随着藤真越来越多的描述,流川的报告也逐渐清晰起来:

       “藤真的恋人比他大一岁,高大英俊,笑起来很迷人。”流川写到这的时候,眼神不由自主又向仙道瞟过去。“他们是打篮球认识的,两个人不同学校,因为双方技术都在各自队伍拔尖,所以在周末经常会一对一。一来二去,两个人互相喜欢,就在一起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”后来两人上了同一所大学,学了相同专业,两人在外面租了房子同居。因为有共同爱好、共同话题,所以两人越来越相爱。但是,突然有一天,恋人消失了,无影无踪。藤真找遍了所有的地方都找不到,他想是不是恋人已经死了,所以他吞了安眠药自杀,被救回来后,所有的亲人朋友都告诉他,他所谓的恋人根本不存在,一切都是藤真自己臆想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停下,又向仙道看过去,男人依然微笑回望。流川走过去,决定和仙道谈谈,“仙道,你对藤真的病情了解多少?”仙道收敛了笑容,站起来,“我五年前离开的,半年前刚回来。”流川倒吸了一口冷气,心里抽痛了一下,“那你就是,就是他的恋人?”仙道深邃的眉眼凝望着流川,缓缓的说,“不是,我不是藤真的恋人。“仙道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,”不过藤真的事我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感觉自己松了口气,抬表看了看时间,“你哪天有空,我想和你聊聊藤真的事。”仙道点点头,“好,今天晚上7点钟,我请你吃饭,在XX咖啡厅。”流川知道那个咖啡厅,距自己住的公寓不远,点头回复,“好,该我请你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酸酸甜甜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